系統公告

歷經幾個展覽之後,本站名氣扶搖直上文章日漸豐沛,站內人員幾經討論,決定將現有文章分類重新調整以利搜尋。因此自即日起,本站文章將調整為以下分類:

工藝復興】──我們將目前所接觸的傳統工藝紀錄於此,並持續的思考其在新時代的可能。
【加點設計】──敝工作室的名號,但在這裡將會用來討論所有跟設計相關的議題。
【加點狂想】──任何關於我們瞎扯淡天馬行空的想法都會在這出現。
【加點好人】──任何我們看到的有趣的、令人感動的設計人或是任何人,都會放在這一類。
【加點好事】──所有關於電影、展覽、音樂、書籍之類的感想都在這一類。
【加點好店】──任何我們去過看過或是知道的好地方,都會盡量在這裡分享給大家。
【設計墨爾本】──顧名思義就是將R過去為墨爾本所紀錄的一系列文章獨立出來。 (什麼?好像還有一篇?!)
【拉‧迪賽】──這裡卻完全跟設計無關,這裡其實只是我們存放一些完全沒有主題的內容的地方,只是這名字我們很喜歡,就硬是要拿出來用!

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

開版第一砲!



沒想到開版第一砲就是介紹這個號稱台灣年度三大盛事之一的──台灣設計博覽會 (Taiwan Design Expo) 。

所有相關內容,請洽官網!



關蠻望帳的光番婉帳


理論上,作為一個稱職的推荐文,我們應該要介紹一下展覽的內容或是一些吸引大家進去觀賞的“誘餌”,但是,這裡沒有

所以如果想看精彩圖片的朋友,可以在此止步了,我們相信其他網站會有更多精美圖片與精彩內容的,我們下回見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.......你還在啊?

很好!這樣證明了你有十足的誠意 (或是好奇心) ,那我們可以繼續了。

其實不放圖片是有原因的。這近十年來,網路快速發展,霎時間,時空的距離消失了,我們可以在網路上得到任何東西,各國的展覽、各地的音樂、各類的書籍、甚至,各式的愛情。

一開始,這對於平民小老百姓如我們,當然是如獲至寶,人在家中坐,能知天下事,有什麼不好?只是漸漸的,我們不再去書店,去感受紙張的溫度,去感受書店的氛圍,去感受書本拿在手上,沉甸甸的重量,並藉此揣摩作者創作時耗費的心力;我們也不再走進唱片行,聽聽唱片與傳統音響,帶給我們的,聽覺上的真正享受;我們也不再走進博物館美術館展覽會場,用眼睛用手用全部的感官去體驗作品帶給我們的震撼。

一切的內容,在網路上都變成一張圖片、一份文件、一個檔案。

而這些東西,也就此被架空而成為一種形式的存在。

對於這樣的現象,我們既感著急也感可悲。

台灣正處於大破大立,改朝換代的一個關鍵時刻,許多年輕的聲音正在竄出,試圖為這樣的困境打破僵局,我們恭逢其盛,可以親眼見證新時代的誕生,如果仍舊只是窩在家中,而因此錯過了時代的脈動,豈不甚為可惜?

台灣設計博覽會,相較於新一代設計展的年輕活力,與台灣設計師週的摸索突破,有著更現實的想法展現,很多市面上流通的產品在此出現,更能看出台灣現今社會的種種型態。我們不想貼貼圖片,讓你們看看就算了,但我們可以告訴大家,走這一趟,你會更相信,台灣,並不比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差。我們的設計力一點都不輸給其他參展的設計大國,當然,若論文化深度或是創意成熟度,可能還是有點落差,但是你也可以在這次會場中看見很多人在這部份的著力。

所以,起身吧!Move your Ass! 動用很久沒用的器官,用眼睛去看、用手去摸 (雖然很多都不能摸) 、用耳朵去聽、用腳去走、用身體去體會、用心去感受,這時代的脈動。

我們正在往前進,而這一切,都需要大家的參與。

(說穿了,就是作者懶的介紹嘛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