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統公告

歷經幾個展覽之後,本站名氣扶搖直上文章日漸豐沛,站內人員幾經討論,決定將現有文章分類重新調整以利搜尋。因此自即日起,本站文章將調整為以下分類:

工藝復興】──我們將目前所接觸的傳統工藝紀錄於此,並持續的思考其在新時代的可能。
【加點設計】──敝工作室的名號,但在這裡將會用來討論所有跟設計相關的議題。
【加點狂想】──任何關於我們瞎扯淡天馬行空的想法都會在這出現。
【加點好人】──任何我們看到的有趣的、令人感動的設計人或是任何人,都會放在這一類。
【加點好事】──所有關於電影、展覽、音樂、書籍之類的感想都在這一類。
【加點好店】──任何我們去過看過或是知道的好地方,都會盡量在這裡分享給大家。
【設計墨爾本】──顧名思義就是將R過去為墨爾本所紀錄的一系列文章獨立出來。 (什麼?好像還有一篇?!)
【拉‧迪賽】──這裡卻完全跟設計無關,這裡其實只是我們存放一些完全沒有主題的內容的地方,只是這名字我們很喜歡,就硬是要拿出來用!

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

【加點好事】 不要當抓耙子之台中老房子三光巷影像紀實──第二集 Documentary of 3 Lights Lane in Taichung, part2



影像紀錄第二彈!這次我們深入險地,為大家一探三光巷內部的神秘面紗!!
好啦,其實也沒有那麼神秘,只是久沒人煙,又加上冒著被抓的風險,讓這段行程充滿著自以為是的刺激!

我們第一次踏進建築物的內部,驚訝於裏面空間的寬敞,不僅功能齊全,也還頗富巧思。雖然設備幾乎都毀壞的差不多了,但由遺留下來的物件中依稀可以看出,當時在這裡生活的人們的水平。
這麼完整的建築,幾乎是只要整理過後馬上可以使用的狀態,為何要將他們遺忘在這裡任其凋零?實在令人不解...

在這裡順便報告一下進度:我們在記錄這裡的同時,也詢問了一些專家學者的意見,他們建議我們可以探訪一下當地耆老,復原一下這裡當年的榮景,並了解現在附近居民的對這裡的期許,順便也可以拍成記錄片做文史保存。所以要是有任何捧由可以提供以上資訊(曾經的住戶、紀錄片團隊......等),我們將感激不盡!(你們應該也對我們拙劣的拍攝手法感到厭惡了吧?!歡迎看不下去!然後自告奮勇!!)

由於前一篇有捧由提出為什麼會有風險的質疑,這裡就解釋給大家聽:因為這裡是屬於國有財產局,理論上是國有地,如果民眾未經許可就進入的話,一經發現可以「未經許可入侵國有土地」(之類的)名義將之起訴。
所以,再次呼籲大家,如果我們平時有得罪各位的地方,請不要藉這個機會報仇啊!我們沒有錢保釋啊~~~

1 則留言:

  1. 好棒!簿好意思你也是台中朋友嘛!
    有空是否可以來站空間聊聊,對你的部落格很有興趣耶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