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統公告

歷經幾個展覽之後,本站名氣扶搖直上文章日漸豐沛,站內人員幾經討論,決定將現有文章分類重新調整以利搜尋。因此自即日起,本站文章將調整為以下分類:

工藝復興】──我們將目前所接觸的傳統工藝紀錄於此,並持續的思考其在新時代的可能。
【加點設計】──敝工作室的名號,但在這裡將會用來討論所有跟設計相關的議題。
【加點狂想】──任何關於我們瞎扯淡天馬行空的想法都會在這出現。
【加點好人】──任何我們看到的有趣的、令人感動的設計人或是任何人,都會放在這一類。
【加點好事】──所有關於電影、展覽、音樂、書籍之類的感想都在這一類。
【加點好店】──任何我們去過看過或是知道的好地方,都會盡量在這裡分享給大家。
【設計墨爾本】──顧名思義就是將R過去為墨爾本所紀錄的一系列文章獨立出來。 (什麼?好像還有一篇?!)
【拉‧迪賽】──這裡卻完全跟設計無關,這裡其實只是我們存放一些完全沒有主題的內容的地方,只是這名字我們很喜歡,就硬是要拿出來用!

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

【加點好店】夢裡尋他千百度,千呼萬喚始出來──《散步舖》傢俱事務所


台中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地方,相對於台北的多元、台南的雋永,台中似乎沒有什麼特色可以給人太深刻的印象。但是大家都知道台中風和日麗,是非常適合居住的地方,所以豪宅多、有錢人多,相對傢俱行也非常多,但似乎從來沒有比較有特色的傢俱店。事實上,依R長年觀察的結果,可以說是完全沒有 (甚至連IKEA也不來?!真是奇哉怪也) 。所以像R這種向上好學的人,想要吸取新知感受活力,總要三不五時往南北跑。但對於為何中部沒有這種特色小店,始終大惑不解。
但今天,《散步舖》來了。


《散步舖》是一間專營北歐中古傢俱的咖啡店 (這句話的邏輯好像怪怪的...) ,負責人是兩位來自台北的年輕人,看中了台中的地靈人傑,特地南下來這裡經營店面。店裡除了賣傢俱,老闆娘還煮的一手好咖啡 (這句話聽起來也怪怪的....@@)。
經友人告知這間才剛開幕不久的小店 (四月初才開幕) ,昨天R特地登門拜訪。兩位老闆都很親切,可能是因為都是年輕人,沒有生意人的銅臭,加上老闆娘之前是做廣告和平面設計出身,可以說是同道中人,彼此相談甚歡。
閒聊之下才知道,原來北部一直有不少人想要下來中部展店,但是礙於地區不熟,加上台中仿冒品太多,多所顧慮,以致遲遲沒有行動。 (原來是因為這樣啊~多年來的困惑終於得到解答)
那生意真的不好嗎?男主人Tony說,事實上生意已經出乎意料的好了,現下店內的商品已經有三分之一被人訂購了,只是還沒取貨而已。

講到這裡,就一定要說到他們賣的東西。他們所賣的傢俱,都是真正從歐洲空運來台的,雖然是中古傢俱,但狀況都保持的非常好,讓人幾乎感覺不出來這是舊的,卻依舊散發出經典的味道,這是仿冒品怎麼也學不來的。而且由於他們的理念就是〝希望可以讓更多人擁有這樣的傢俱〞,所以店內的商品相較於市面上的歐洲中古傢俱便宜,因為他們將利潤壓到最低了。

連招牌都沒有的店面外觀非常低調。(也有可能是還沒放? :P)
咖啡區。(店內當然可以無線上網)
汶姍的咖啡真的好喝,以R這種喝慣虹吸式的老咖啡槍還能夠享受它其中的濃郁香醇,顯示其確有獨到之處。
傢俱區。每一件都好想要啊啊~~
另外還有尚在整理中的二樓。
看不出來是中古的中古傢俱。
但是沉靜、典雅的氣質卻是掩蓋不了的。
壁上掛著的是本地藝術家的創作。














謝謝Tony跟汶姍,因為你們的勇氣,讓我們終於有這麼一家像樣的傢俱店 (我們終於可以不用一直逛HOLA了!) ;
也因為你們的品味與堅持,台中可以再添增一點文化的深度。

各位對北歐傢俱有興趣的朋友,也三不五時的來拜訪吧!要知道,中古的傢俱可是賣掉就沒有囉!

P.S.  那天的拜訪還意外結識了知名設計部落客麥克雞塊先生  (真是久仰大名了) 和室內設計師兼傢俱愛好者Kevin,真是收穫頗豐啊!

3 則留言:

  1. 嗯...
    看到這比傑克大叔大上2倍的寬敞空間(似乎是因為店內貨比較少的緣故...),真是令人感到無比舒暢...ㄜ...其實我是想說:傢俱不在數量多寡而是貴在這些家具出現在對的空間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那天在店裡沒時間和你多聊
   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喝咖啡
    台北另一位有在進行個人家具設計的網址是
    [色會社]
   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olorliving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也非常希望~
    有事沒事我就會過去那裡坐的
    你介紹的網址我已經去看過了
    非常有意思
    會再跟他們連絡
    謝謝~

    回覆刪除